松鼠软糖🍓

本人是高三狗,不常在,写文的话如果时间什么的条件都满足的的话就会写哦!欢迎点梗🥰🥰

庆功宴 (上)


dbq我是真的不会起题目🤒🤒


私设车银在在大学时期就知道自己的心思。

让我们的车医生也来一起加入小醋坛吧!



严重ooc⚠️


严重ooc⚠️



庆功宴(1)



前言 



车银在视角



提起初恋,你的眼前浮现的会是什么呢?是青涩懵懂的情书,是漫步在绿林的空气里那甜蜜清幽的金桔香?还是那个他(她)一个明媚如阳光的微笑?



而对于车银在来说,初恋大概是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日复一日的挑起小夜灯对医学理论知识最深的执着。她抱有母亲的殷切期望,她渴望得到多一分家人的关注,所以她为之放弃了那些可能会阻碍自己步伐的石子。



在别人眼里触手可及的东西到她这儿却仿佛渺无痕迹.....



她渴望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去吃炸鸡甜甜圈泡芙,就算吃到饱也可以不用担心发胖,也不用担心会不会被妈妈训导;她想和朋友们自由自在的一起去亲吻大海,在炎炎夏日感受最炙热的沙滩;她期望在大学时期里去追寻自己的白马王子,谈一次每个女孩心中都憧憬的那轰轰烈烈的爱情......



同期的他们都在感叹 :“呀,车银在,你好厉害,这次又是全A+!”


“哇!你看,这衣服车银在穿也太好看了,身材也太好了吧!”


“哎呀,今年的系花评选绝对又是车银在了呀!她这么漂亮!”



每当这时候,外人眼里从容不迫,高冷无缺的她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她最渴望的也不过是他们眼中所谓的平凡,她恨不得马上就逃离这个是非之地,逃离众目睽睽下那看似至高无上,令人欢喜的荣耀。



可又能怎么办呢?往往她只能一笑而过以此来作为回应,这落在众人眼里却好像产生了歧义?难以相处,高岭之花,她自然是不在意外界的看法,当然也不会去刻意的多做解释,她脑海里想的只有,拼了命的做到妈妈满意的程度,换来家人一次引以为荣的机会或者一个满意的微笑,可似乎自己好像并不幸福,内心的酸涩好像从来都没有人会懂,就连妈妈也是。



这人间山河我走过,风月也看过,只是这本相守,我没那么渴望。直到遇见了他........


                   ==============


他就那样闯进我尘封的心田,渐渐剥开了我心里那层枷锁,没有一点点防备,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心里那最柔软而又最深的羁绊。


徐宇镇,你就是我的钥匙🔑。



             =======我是分割线=======



台下的同学们都在兴奋激动的讨论着教授宣布的这周末的庆功相关活动的好消息,一张张活泼的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作为在这次医学辩论赛贡献了主要力量的徐宇镇和车银在必然是焦点,是想请假也推辞不了,不过不同的是两人各怀心思。



车银在坐在周围叽叽喳喳讨论的人群中,一想到周末的庆功宴,就无由的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盘旋上次在洗手池的reset。“唉!车银在,你是疯了嘛?怎么一直在想他?徐宇镇这家伙开玩笑也太过了吧!今天就轮到要单独和他训练的日子了,怎么办?唉!真是......”越想越烦躁,连眼前自己制定的要背医学理论也没了心情看下去,苦恼的抱着头趴在桌上进行脑袋放空。



不过车银在没想到的是下午即将让她怀揣不安的事情并不是这个。



同学们都稀稀疏疏的散去,只留下五六个人还在勤奋的复习琢磨教授的话语理论,时不时响起书页被撩动和笔尖在纸张上摩梭的声音,被树叶遮挡住大半破碎的温暖光斑透过窗边斜射在多媒体白幕上,午后空气里的尘埃被印透在视线里,这种气氛是很舒服的,让人感觉刚刚好,但前提是如果没有那软糯略带颤涩的女声划破安静的教室的话。



撞入车银在漂亮带有独特标志的琥珀色眼眸中的正是这样一副场景,带着轻爽的学生头的乖乖女孩正红着一张脸,双手捧着书本带着少女心动的羞涩向徐宇镇请教实操的相关资料。



“她的学术在系里也算排的上名次,徐宇镇会怎么做呢?”车银在一边假装自然的用余光睨着徐宇镇那边,一边用翻页来掩盖自己这个小动作,但没有想到徐宇镇好像踌躇了一下便同意了,车银在咬了咬下唇,在心里嗔骂着徐宇镇怎么这么随便?他们之间好歹也是以物交换,但那个女生怎么解释啊?真是大猪蹄子!但车银在好像忘了,之前徐宇镇也会偶尔教别人,只要女生可以够大胆不怕失败的话。那个女生得到同意后便自然的贴着徐宇镇旁边位置坐下来,两个脑袋因为位置和视角关系,显得有些亲昵,尽管之前也见过很多次女孩子都来请教,但不知为什么,这次车银在心境有些不同,作为女生的第六感直觉,车银在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女生喜欢徐宇镇,看到这一幕时弥漫上来的竟是没由来的想发火,甚至想耍小脾气,车银在莫名委屈的想傍晚她不要再和徐宇镇一起训练了。



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车银在感到有些惶恐,自己从小再不愿意听从母亲的安排,却也没有想放弃的思绪,只是默默把负能量压制下去,然后接受着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张罗着“为她好”的钢琴课,舞蹈课,儿时的车银在还会乖巧迎合的表现出让母亲以为她是满心欢喜的样子。所以说,现在这种说不清的情愫让她觉得很不妙,第一次经历的她急迫而无厘头的把自己的反常归结为只是周期性的心理发泄而已。



往往都会在放学后待着教室里自习好久的车银在,现在有些想逃的麻利的收拾好胸腔积液的相关书本资料,发出的反常声响让周围的同学都面面相觑,大家着实是从没见过系花车银在这样的表现。



车银在背着白色牛仔双肩包迈着大步就往大门口走,风里从耳畔略带过的是他给别人讲题的温柔嗓音。之前他也是这样耐心的对自己,果然那kiss只是个恶作剧?脚步一顿的她也不知抽了什么疯,折回站在他们面前,也不管他们有没有发现她,就对着徐宇镇一脸傲娇的像是对着那女生宣示主权似的说:“那什么,待会的训练别忘了。”一脸不自然的样子落在徐宇镇眼里却别有风情,她还是她,只不过这一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变化。半响没得到回应,车银在一张被红晕慢慢蔓延的小脸都在显示着好奇,她挑眉示意着徐宇镇,“嗯。”徐宇镇乌黑深邃的眼神让车银在有些小鹿乱撞,手指不自然的抠弄着肩带,“这是她特有的小动作。”徐宇镇在心底注意到她的一举一动。“那我先走了。”得到满意的回答,连指尖都沾染上了主人此刻愉悦的心情,向门口指了指,便如蟑螂一样急速向大门走去。旁边女生见车银在转身,便争分夺秒的继续提着自己疑问,没见徐宇镇回答,抬头一看,徐宇镇正望着已经被远方午后白芒光遮掩了大半的身影,那眼神,她清楚的确定,是饱含浓烈的爱意。



为什么呢?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回应就让她的心瞬间安稳下来,那些自己也没有头绪的东西被他温柔的手给托住,就仿佛是在黑暗无寂的大海里找到了为之勇敢前行的指明灯,她明白,即使没有这番对话,今日课后的训练也是必然的结局,但这好像是他的安慰一样,自己好像变得有些莫名开心。望着他那看似望穿前世今生所有哀愁欢乐的微泛涟漪与华泽的双眸,那些挥散不去的烦忧随着传来耳边那低柔的回应都好像消失殆尽了。



夹杂着熟悉的金桔香味的微风袭来,将车银在的哑棕色的柔软鬓发挽起,露出凝白的小巧脸颊衬起弯起的玫瑰花瓣一样的粉嫩嘴唇,以及那透露出若有若无的心悸。



“呀车银在,回宿舍嘛?一起吧?咦你今天感觉很开心,哦?刚才是在笑吧!”



“什么?哦 呃 是因为 那个,有个不会的地方弄懂了哈哈”车银在显然是有些没料到舍友居然会轻而易举的说中她心想的。



“是吗?但你刚刚好像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耶!就好像是........恋爱!对没错,就是恋爱啦!”



“恋....爱吗?”车银在晃了神,脑袋里切过的画面是柳梢风静,耳畔鸟儿啁啾,岁月静好,大学路旁金桔清幽的香味荡漾开来伴随他带着薄荷香气的唇,因为奔跑而略显凌乱的额前碎发随风拂动的那张精致的无法挑剔的清冷俊容就这样放大在自己眼前,那一刹那她只觉得自己是惊慌失措的,却没发现眼前的男生也因为紧张而抖动的卷翘双睫......






评论(6)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