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软糖🍓

本人是高三狗,不常在,写文的话如果时间什么的条件都满足的的话就会写哦!欢迎点梗🥰🥰

庆功宴(中)

伴着咕噜咕噜的沸腾声,泡菜汤底的肥牛锅香味扑鼻而来,灯影迷离,饮入的酒精开始发酵,虽然说度数挺低,但到底也耐不了与雪碧一起混喝的后劲上头,是有些醉了,轰轰的暖气吹得车银在有些头脑发昏,浑身燥热,车银在眼睫半阖微眯。

饭毕,迷糊之际耳畔淅淅沥沥的传来有同期宣嚷着人多要玩游戏才过瘾的起哄声。没有掺和的念头,只是一心盼着偷偷摸摸趁着人群不注意开溜,到外面吹吹凉爽的夜风清醒清醒,但车银在好像忘了,她今晚可是这场庆功宴的主角耶!果不其然,才刚踉踉跄跄走到门口就被自己的舍友眼尖的发现了呈弓形蜷身妄想溜之大吉的车银在,紧接着便热情的给叫住:“呀!银在!快过来这里坐呀!”说着手往她身边的空位子拍了拍,车银在颤颤转头就对上一个深沉的黑眸,她可以说此刻就像是被卷入了海涡中心,是徐宇镇......

呃,既然这样也没了法子,只得一步分两步的走,磨磨蹭蹭的到自己舍友的旁边不自在地坐下,被戳穿了溜走的小心思的车银在难免有些不自在的尴尬,但好在大家都没有太多关注,很快就投入了游戏商讨的热闹气氛。先前因为酒精和近视的原因并没有看清舍友对面坐的人是谁,这下透过袅袅升起食物的雾气,居然发现好巧不巧就是前天在多媒体教室跟徐宇镇提问的那个女生,更让她心里泛酸的是徐宇镇就坐她旁边。

“什么,这女生这么明显,徐宇镇还不清楚?在装傻充愣?”一时晃了神,也竟忘了移开眼来就这么直勾勾的对着他们。许是太过炙热的打量眼神让对方也察觉到一束目光,毫无征兆的抬起眸迎面看来,至少对车银在来说是这样的。不过不是那女生,车银在意料之外的撞入徐宇镇的目光,此刻的车银在像是被发现了心底的小秘密的未经人事的洋娃娃女孩,她需要掩饰自己的慌乱,下意识的就想着来找点东西好来掩盖这该死的暧昧的气息。

“呼!”伴随一声惊呼的是玻璃杯与大地亲密接触而发出的破碎声音,醇醇的金黄的啤酒冒着泡沫浸入车银在的白色裙子里,鞋子也难遭于被溅到星星点点的液体,幸运的是她的脚踝并没有受伤,只是可惜了她的衣服,这可是lv今年的最新款。周围人都或多或少被这边的动静给惊讶到,车银在发誓她已经极力在忽略周围的眼神,只偶尔抽出空来回应一两句“没事。”车银在懊恼的抽取桌上的纸巾妄想吸取已经入染上色的布料里的多余液体,但也不过是无用功罢了。果然是这样,总感觉自己在他面前什么也做不好,解剖室是这样,实操考试是这样,现在就连这么简单的小事自己竟也做不好了吗?找到了宣泄的切入点,车银在越想越难受,雾气已经升上泪腺,有一些忍不住的溢出眼眶,好在挽在耳边的碎发随着她低头擦拭的动作而滑落,遮住了此刻她的落魄。她本来不想破坏大家开心的气氛,可也不知怎么了,一向自控力好到顶的她居然想任性的抛下一切走人,她还没有到让大家的注目下自然而然打哈哈转圜过去的本领,一个是她也不想,另一个她本也不是这样的性格。但再怎么样,还是要保持自己对外的高冷形象,便找了个去洗手间收拾下的借口便匆匆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

被酒精麻痹的思想已经不足以支撑她的身体,开始变得摇摇晃晃,只靠意念勉强的扶住洗手池的大理石,抬头看向镜子里头发有些凌乱,明显有些醉意的女孩子喃喃自语“什么嘛!”双手捧起自来水一束一束的浇在已经滚烫的脸上,按理说对于醉酒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暂缓药,可闭上眼睛为什么浮现的还是徐宇镇kiss自己的场景,车银在被自己吓了一跳,自己一定是疯了吧?呆愣了半响,她脱了力靠着墙壁任凭重力下坠,抱紧自己的双臂头埋下,良久良久......

确认已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及状态,收拾好衣着与微花的妆容,车银在深吸一口气,踩着低跟鞋向包厢走去。约莫六七米的距离模糊的看见徐宇镇就站在包厢的走廊里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深思什么。车银在踌躇了一下还是过去了。

“你还好么?”徐宇镇率先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小微妙。

“嗯....不过你怎么出来了?”

“出来透透气,里面太闷了。”

“嗯,那我先进去了。”

“嗯,好。”

(这里我要不怕死的说,徐宇镇明明就是关心老婆关心得紧 还死鸭子嘴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舍友向刚刚坐下来的车银在表示慰问,车银在摆摆手说没事。听到后,舍友便打开了八卦之心开始向车银在滔滔不绝,说起来的时候表情和动作都十分生动形象,妥妥是一个八卦女孩的特征。

“哎哎,银在啊,你知道嘛?”

车银在示意舍友说下去。

“刚才你不是出去了嘛?xxx他们不是在商讨玩真心话吗?,结果你猜怎么着,第二局就好巧不巧的抽到系草徐宇镇了!然后大家就问徐宇镇的理想型啊,徐宇镇第一次破天荒的有了不一样的表情,而且不知道为啥就一个劲的盯着包厢门口。反正半天都没有问出来,最后就只好罚了三杯酒作为惩罚。”

说完之后没有得到设想的回应,看着车银在好像有些心猿意马,舍友于是凑进到车银在旁边问:“银在,你怎么了?”

“嗯?啊....呃..没事,就是有些醉了。”说着车银在用手抚了下额。

        ==========================

伴着朦胧的夜色,月光洒下,如轻纱般将万物覆盖。穿过不远处树叶的缝隙,地面上点点的银光,拼凑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初春的夜风还是有些冷的,车银在现在非常庆幸自己明智带了一件小外套,在KTV门口抱紧双臂取暖看着大家讨论怎么回去。大学期间的住宿比较松散,所以就算是过了门禁也可以自行安排,只要第二天保证出勤率就可以。

“银在啊,我今晚回家哦,我跟xx同路,你可以一个人嘛?”舍友说。

“嗯,没事的你放心吧!”

“那好,你路上小心,到家给我发消息哦!”

车银在欣然答应。

送走舍友,车银在倚在路边的大树下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子和路上的人群,和白天忙碌赶上班赶学校的场景不同,大家都悠闲边散步边观看美丽的夜景,闪烁的城市霓虹灯让这座城变得有烟火味,倒有种让人心安可以放松的心情,只是----那个场景真是让人感到刺眼。

她清楚清楚的听见那个女生娇着声音让徐宇镇送她回家,这也就罢了,她车银在还可以忍,但是小姑娘你这是干什么,站稳了?!别用电视剧里女主老套的环节假装醉酒扑男主怀里啊!!(啊呸!什么男主,男主徐宇镇是我们银在宝宝的!)

憋不住了,刚要迈步上前,一个男生就走过来刚好挡住了车银在的去路。没等车银在反应过来就开口说道。

“车银在,我来送你吧,我们同路哦。”一个男声在眼前响起,不仅不是那种带着厚厚眼镜的小胖男生,反而是在学校有点名气的帅哥,而且是那种运动神经发达阳光系的学霸,笑起来一双桃花眼可迷了不少女生。

“呃....”车银在踌躇不定,因为她实在不喜欢和不太熟悉的人走得太近,车银在不自然的眼睛到处乱瞄,却发现前面不远处的徐宇镇不知道去哪了,该不会真的去送那个女生了吧?心里落差不是一般大,以至于现在想赌气的就答应眼前这个运动男生。

“车银在,走啊。”徐宇镇不知道何时走到她身边,看着她说。

车银在有些惊讶的看着徐宇镇。她有好多疑问,她想知道徐宇镇为什么不接受那个女生,是怎么拒绝那个女生的,按理来说男生好像都喜欢那样的女孩子,难道.......徐宇镇对自己是不一样的?不过此刻车银在也来不及思考那么多了。

“嗯?好。那个不好意思啊,我有人了,再见。”车银在尴尬地对着运动男生笑了笑。

评论(9)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